重疾险和医疗险先买哪一个?

沃保整理
2020/11/23
张驰
沈阳 明亚保险经纪股份
查看名片
如今越来越多的家庭都在购买保险,用以提高抵御外部风险的能力。不过,在预算有限的情况下,往往需要有所取舍!那么问题出现了,重疾险和医疗险该先买哪一个呢?

  如今越来越多的家庭都在购买保险,用以提高抵御外部风险的能力。不过,在预算有限的情况下,往往需要有所取舍!那么问题出现了,重疾险和医疗险该先买哪一个呢?让我们来了解一下。

重疾险和医疗险先买哪一个?

  重疾险,顾名思义,仅限重大疾病,最大特点是先行给付。

  与重疾险不同,医疗险是报销制。只有拿发票,保险公司才报销,相较来说并不方便。

  比如,某个人得了重疾,如果他买了80万重疾险,确诊后可以直接找保险公司索赔。如果他买的是医疗险,就只能自掏腰包先治病再报销。

  和有起付线、封顶线、比例等限制的社保不同,医疗险没有这些限制。

  也就是说,想要想获得比较全面且系统的保障,在家庭条件允许的情况下,最好重疾险、医疗险都要配置!当然,如果预算有限的话,则建议优先选择重疾险。

张驰
沈阳 明亚保险经纪股份
查看名片
首页
保险方案
保险指南
我的动态